Fifi菲奥娜

善始善终

【宰相请点灯 全员】荡尽天下不平事 (章节 拾柒)

照例写在前面(第九案都放完了我还在写第三案😂)

*人物是jmz的,cp是你的,ooc是我的

*非专职写手,建议配合全集食用,因为设定有改动

*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章节 拾柒

“没错,这正是甄宰相厢房中的机关设计图。”鸥花魁点点头,肯定了蓉捕头心中所想。

只见纸上的墨迹有一些晕开,但还能清晰的看出轮廓,一笔一画,使整个机关跃然纸上。

尽管已将机关大致还原,可此刻看到这机关设计图,蓉捕头心中依然十分惊叹此机关之精妙,不由的感叹设计者的七窍玲珑心。

难道…眼前的亡国公主便是有着这玲珑心之人?

见蓉捕头看向自己的眼神透露出一丝怀疑,鸥花魁连忙摆手道:“蓉捕头别误会,这设计图非我所有,是十四那日,我在甄宰相的厢房中找到的。”

“十四?便是上元节前一日,甄宰相来醉仙楼了解庆典情况之时?”蓉捕头问道。

“正是,蓉捕头别急。”鸥花魁抬了抬手,止住了迫不及待便要抛出下一个问题的蓉捕头:“我来便是为你解惑。”

鸥花魁顿了顿,复又深吸一口气:“之前蓉捕头问我与甄宰相的关系,我曾言与他不识。其实我在六年前木拉索之战时,便知有此人,只不知是他。那一日,木兰国的皇宫被你南国的士兵攻破,奶娘带着我躲进密道,我听见密道外有人下令将木兰国皇室全部杀光,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在找这个声音的主人…比起只是领命行事而侵我国土的镇北侯,我更恨此下令之人,若不是他,也许我木兰皇族也不致只活我一个…当时我的小侄子才年满三岁,又何至于被赶尽杀绝?”

提起这一段往事,鸥花魁仍旧无法平静,言语间满是愤恨与不甘,是啊,一个才三岁的孩子,还什么都不懂,便这样死在了战火里,再也没有今世。

 

听闻此事的蓉捕头不禁沉默下来,心中却有一番动容。

六年前木拉索之战时,蓉捕头的师父曾上书给老皇帝,道湖国与木兰国正值交战,若南国此时攻入木兰国,实乃不义之举,恐引天下耻笑,更遑论龙脉之言尚不知真假几何,何至于为此大动干戈。

结果因为这一封奏疏,她的师父被老皇帝痛骂,斥其迂腐,难堪大用。

自此,她的师父便被罢黜在家,只每日寄情山水,四处游玩,再也没有回到过南国的朝堂之上。

蓉捕头自加入七扇门以来,一直是有名的拼命三郎,什么案子她都来者不拒,只因她要让别人知晓,纵使她是女子,她也是天下第一侦探白的徒弟,绝不会不如男子,只会比男子做的更好!

这一路走来,她一直秉承师门祖训,对所有国家之人一视同仁,从不以国家不同而轻贱他人。早前以木兰国亡国之事刺激鸥花魁,也只是为了逼她开口,并不曾真的要揭她伤疤。在确认鸥花魁的身份后,她也努力体恤她的处境,更在众人面前一字未提她与大侍卫的真实身份,便是为了保护他们。

 

鸥花魁与蓉捕头二人皆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屋内一片安静。

须臾,鸥花魁幽幽开口:“想来蓉捕头冰雪聪明,已然猜到那蛇蝎心肠之人便是甄宰相。彼时我一直在找此人,可怎么也找不到,直到…我偶然在他府上听到甄宰相的说话声,才确定了他就是当日下令之人。”

说到这,欧花魁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:“他说我骗他…也没说错,我确实借他邀我的机会,打探了不少甄宰相的事情…”

虽鸥花魁只言“他”,但蓉捕头心里明白的很,他便是乔世子。

眼见鸥花魁又要陷入到对乔世子的复杂情绪之中,蓉捕头不得不出声问道:“所以,公主在确认了甄宰相便是当日下令之人以后,曾有何打算?”

鸥花魁轻抚了一下眼角,接着望向蓉捕头:“我是打算杀他,但他并非死于我手,你信我吗?”

蓉捕头看着鸥花魁眼神里的种种,心头暗自一叹:“蓉某信你,公主说的话蓉某都信。”

我信你不愿杀人,哪怕那人与你有滔天的仇恨。

鸥花魁闻言,悄然握紧身侧的拳头,声音中充满克制:“那若我说,对镇北侯设局之时,我未曾想过要他死,你信我吗?”

蓉捕头缓慢而坚定的颔首:“蓉某信,镇北侯之死绝非公主本心。”

听闻此话,再感受到话里毫无保留的信任,鸥花魁终于忍不住,伏在桌上默默留下泪来。

见眼前之人哭的浑身颤抖,却压抑的没发出什么声响,蓉捕头不禁一阵心疼,伸过手去,轻抚了一下她的肩膀。

“蓉某知公主历经世事,可依旧持有一颗良善之心,若不然早可让那探子一瓶毒药了结了镇北侯,何须设局陷害?只这世道,女子本就艰难,更遑论公主的尴尬身份,等此案事了,劝公主还是赎身离了此处,不若去往哪里,平安喜乐的活着就好,想来这也是已故亲人对公主最大的期盼。”

鸥花魁依旧哭着没有作声,蓉捕头接着说道:“事到如今,蓉某也不妨告诉公主,甄宰相到底为何要杀尽木兰皇室…”

“那贼人做下这等丧尽天良之事还需要理由?”鸥花魁闻言忍不住抬起头,泛红的眼睛里满是怒意。

蓉捕头也不恼,只平静开口:“大约七年前,甄宰相在上朝之时突然晕倒,先帝连忙召集御医诊治,后甄宰相自己醒转,言其天生患有心悸之症,御医也予以佐证,并委婉表示宰相活过而立已属奇迹。这件事在当时的朝堂可谓引起轩然大波,众人纷纷猜测若甄宰相…那将由谁来接任宰相之职。可没过两年,甄宰相却宣布自己的心悸之症痊愈,实乃天命所归。”

说到这,蓉捕头停下了话头。鸥花魁也早已停止哭泣,换上一副若有所思的面孔,嘴里喃喃自语道:“六年前…木拉索之战…五年前…心悸痊愈…难道?”

鸥花魁似想到什么,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直视蓉捕头。

蓉捕头点点头:“没错,正是长生果。”

得到肯定答复的一瞬间,鸥花魁仿佛失掉了全身的力气,恍惚道:“居然是为了长生果…”

“甄宰相为了谋得长生果来治疗心悸,布了好大一个局,甚至草原龙脉的歌谣…就是其计划的第一步。”蓉捕头狠狠心,一次性把所有的真相都说了出来。

鸥花魁此刻心中一片苍凉…

居然只为了一枚小小的果子,这甄宰相便置天下百姓于不义,苍生何辜?

 

突然,门外的韬捕快扬声唤道:“师姐,大侍卫来寻你。”

鸥花魁连忙背过身去想要掩饰一下哭痕。

见状,蓉捕头便向外答道:“师弟先请大侍卫去隔壁稍待片刻。”

说罢,蓉捕头转身对鸥花魁说道:“公主可先回房休息,蓉某便先行一步。”

鸥花魁点点头,目送蓉捕头离开。

在知道真相以后,鸥花魁心中却没有多少因甄宰相之死而大仇得报的快感,更多的反倒是一丝庆幸,庆幸此人已死,不然这世上不知还要再添多少冤魂。

 

另一边,蓉捕头进到隔壁厢房,见大侍卫若有所思的站着,韬捕快陪在一旁。

听到她的动静,大侍卫抬头看了她一眼,蓉捕头没说话,只挑了挑眉,示意他说明来意。

大侍卫抱着剑斜靠在墙上,瞄了一眼旁边的韬捕快,开口道:“有些事需私下与你说。”

蓉捕头学着他抱起双臂,点点头:“你说吧,我洗耳恭听。”

见状,大侍卫也不再保留:“想来甄宰相藏匿密函的暗格你们已经找到,何八斗整天在他书房里进出,不可能这都没发现。”

“你说的是书房黄花梨架几案那处的暗格?确实已经找到。”韬捕快答道。

“看来何八斗的行事还是瞒不过你的眼。”蓉捕头却关注到大侍卫话里的另一点。

大侍卫扯起嘴角一笑,接着说道:“这世上能有几人在我眼皮子底下行事,却又不被我发现的?若不是我顺手给他收拾了几次尾巴,他焉能活到今日。”

“那晚些时候得让何先生请你喝酒,好好谢谢你。”蓉捕头也笑了。

一旁的韬捕快倒有些着急,不知大侍卫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。

大侍卫眼角余光看到,心底暗笑这小子到底年轻,沉不住气,却也继续开口道:“罢了,我原也不想说这个,倒显得我邀功似的。我来是想告诉你两件事,第一,甄宰相此人有个习惯,每日临睡前,总要把自己当日所做的事情记录下来,这份手册,应该藏在他的另一处暗格。第二,张百万的身份不简单。”

接着,大侍卫便停了下来。

韬捕快急的抓耳挠腮,忍不住问道:“那藏手册的暗格在何处?还是在甄宰相的书房?张百万的身份又是什么?你怎么不说了?”

蓉捕头抬起右手,止住了想要上前的韬捕快,她静静看着大侍卫,开口道:“说吧,你的条件是什么?大神医的事情蓉某已然应承,想必接下来你要求的必是与图雅公主有关,是也不是?”

闻言,大侍卫笑了,抬手摸了摸鼻子,说道:“不愧是你,值得夸一声名捕。不过你猜错了,第一个消息我送给你,就当作你刚才未曾在众人面前揭穿我和她身份的回礼。至于第二个消息,我要你一个承诺,除你二人以外,这南城不会再有第三人知晓她的身份,并且在必要的时候,你要出面保她,给她一个新身份,让她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蓉捕头侧过脑袋将簪子随手插在发髻上,似有点兴趣的说道:“看来这张百万的身份很值钱。”

大侍卫未接话,反对着韬捕快招招手:“小捕快你过来,我告诉你那处暗格在哪里,想必你能顺利找到。”

韬捕快看了蓉捕头一眼,见她微微颔首,便走到大侍卫身边,侧耳倾听。只见他眉头微皱,神情严肃,时不时的嗯两声,最后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来:“居然藏在这里…”

“师弟你这便动身去取回手册,事不宜迟。”蓉捕头叮嘱道。

闻言,韬捕快点点头,对二人告辞后便匆匆离开。


章节 拾柒·完


PS 今天难得有点忙,更新比较晚,这一章继续走情节。

PS的PS 第九案居然有点嗑成全,实在是一些对话太戳我❤️不过杂食家真的是什么都可以嗑✌️这章蓉与鸥算1V1,带个tag哈~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